广东:截至4月1日 广东累计隔离医学观察68095名入境人员

2020-04-02 17: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天(2日)下午召开的广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广东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通报,截至4月1日,广东省对境外入境人员累计实施隔离医学观察68095人,现存的隔离医学观察47536人,主要是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为主。

广东目前已实现对经外省口岸入境来源人员,全部纳入管理,对经广东省口岸入境中转的外省的旅客,一律就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所有陆路水陆口岸均实施闭环管理,其中将1.8万多名国际船舶船员纳入管控范围。在严格控制跨境人员流动的前提下,广东采取相关措施,保障国际货运航班、货轮的正常通关通航,稳定国际产业链和供应链,同时考虑到保障粤港澳地区的正常生产生活,对承担粤港澳跨境司机人员、应急公务和商务人士暂不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但实施全流程的健康管理,包括全部进行核酸检测七天内有效,全部实施名单管理、社区管理、闭环管理。(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张莉莉)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