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续建的1036个在建省重点项目的各个工点复工率100%

2020-04-03 16: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福州4月3日消息(记者万存灵)福建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碧瑞在福建省今天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福建省续建的1036个在建省重点项目的各个工点复工率100%、员工实际上岗率100%,已基本实现满负荷复工;一季度,各地持续签约落地、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全省各地快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良好态势不断巩固提升。

数据显示,到3月底,福建全省大工业、一般工业复工电力指数、达产电力指数接近上年日均水平,商业接近上年日均的90%;复工电力指数从2月下旬在全国排名中下,提升至3月下旬以来居全国前列;全省用电量基本达到上年同期水平,工业用电量基本达到上年日均用电量,规上工业企业产能基本恢复到上年同期水平。

许碧瑞表示,在对接落实好国家政策的同时,福建省及时出台做好“六稳”工作“24条”、有序复工复产“21条”、复工稳岗“12条”、支持企业恢复发展“16条”、工业企业复产达产“13条”、强化科技支撑“12条”等扶企惠企政策,加强宣传解读代办、精准推进落地,政策持续见效。建立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服务工作机制,成立厅级干部牵头的服务专班,通过“一事一策、一难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实行“清单式管理”,完善困难问题收集、汇总、分解、督办、反馈的闭环机制。建立复工复产“一日一专报”、“一周一通报”、“一月一协调”、“一季一督查”工作机制,及时分析普遍性、根本性问题,提出针对性、操作性措施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省加强“数字”服务,快速开发上线“八闽健康码”,在全国率先实现疫情数据库和基础数据库信息融合应用,做到“实名认领、动态管理、跨域互认、全省通用”,目前已在线制码超过800万、亮码通行超过3000万人次。开发上线惠企政策“掌上知”服务平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科普图说:复工复产 这些必做事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