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疫情蔓延 多国严控出行 加紧采购物资

2020-04-05 11: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至4日,欧洲疫情持续蔓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仍在持续上升。多国加强出行检查力度和限制人员流动,转移重症病患,采购防护物资和医疗设备。

意大利:伦巴第大区离家外出时必须戴口罩或用围巾挡住口鼻

根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发布的最新官方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日下午6点,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24632例,新增确诊4805例;累计死亡15362例,新增死亡病例681例;治愈新增1238例,累计治愈病例20996例。当天全国重症病例数比前一日减少74例,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首次出现下降。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意大利伦巴第大区4日宣布一项条令,从本月5日到13日,该地区所有人离家外出时必须戴口罩或用围巾挡住口鼻,以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法国:加强限制出行的检查力度

在法国,当地时间4日,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表示,法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68605例,新增确诊4267例。死亡累计病例7560例,新增死亡病例441例。入院治疗总人数为28143人,其中6836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法国媒体表示,法国的新增病例数、新增死亡人数和入院人数均出现小幅回落,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截至4日,法国共转运重症病人566人。法国政府近日增派了6万名警察和宪兵执行检查,加强了限制出行的检查力度。法国卫生部门表示,法国已经从中国订购了将近20亿个口罩,目前还在继续增加订单。

德国:联邦政府将统一向医院和诊所发放口罩

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日0点,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5778例,新增6082例,累计死亡1158例。德国实行严格的出行限制规定已经近两周时间。不过随着天气变暖,违反出行限制规定的现象增多。据柏林警方介绍,在4月3日到4日期间,警方对违反出行规定的人员发起了30项刑事指控和79项警告。在防疫物资方面,德国卫生部门表示,3700万只防护口罩将于本周末送抵德国。德国联邦政府将统一向医院和诊所发放口罩。此外,德国化工协会宣布将启动“紧急消毒剂供应”计划,为医疗系统提供消毒剂。德国总理默克尔警告,现在还不是放松出行限制的时候,当前的限制令将至少持续到4月19日。(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