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卫生部:封城期满重点地区或继续封城

2020-04-05 14: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卫生部已经制定了方案,在本月14日印度全国封城结束以后,将视城市、农村等疫情不同分别对待。对城市以及周边一些疫情影响较重的地区将采取严格的封城措施,而对农村等一些受到影响较弱的地区将逐渐恢复正常生活。

制定这种战略是基于2009年在印度发生的甲型流感的传播规律作出的。当时甲型流感传播并没有影响印度全国。报告建议,对疫情严重地区分为严格检疫区和缓冲区进行治理。严格检疫区采取封城措施,限制人员进出,缓冲区是周边受疾病影响的少数地点采取上述措施。印度卫生部的官员说,现在印度疫情仍然处于可控之中,大规模暴发的情况并没有在全国发生,目前在全国只是9个地区发生了21个群聚感染事件。大部分确诊病例都是可追溯根源的,只有少数确诊例无法追踪病源。(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王建兵)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