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多国保持严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态势

2020-04-05 14: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伊朗、韩国等国继续施行严格的限制措施,呼吁民众遵守防疫指南。

伊朗限制措施见成效 将出新防控计划

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地时间4日表示,伊朗此前的限制人员流动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下一步,伊朗将综合考虑经济卫生等因素,针对不同行业制定新的防控计划,目前各部门正拟定详细的措施。

为控制疫情蔓延,伊朗政府近期进一步加强城市日常消毒,加强“社交疏远”计划,以防止伊朗新年过后 部分政府部门及企业的复工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困难。

在德黑兰,伊朗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被改建成了临时医院,将接收新冠肺炎确诊病患。 

韩国呼吁部分公共设施继续暂停运营

在韩国,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当地时间4日决定将“社交距离严守期”延长两周至本月19日。韩国中央政府5日建议,暂停运营的宗教、娱乐、体育设施最好再休息两周。

各地方政府也建议处于停业中的网吧、练歌厅、补习班等适用政府的此次措施。若不得不重新营业,有关设施须遵守对出入人员测温、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等政府防疫指南。(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