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解封!现场直击交通恢复

2020-04-08 09: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4月8日0时,离汉通道管控措施解除。武汉“解封”,江城重启!

多路总台央视记者带您现场直击,让我们一起见证武汉“城门”打开的瞬间。

武汉三大“门”开始放行 交通有序恢复

武汉西收费站是武汉的西大门。是武汉通往省内仙桃、潜江与宜昌的必经之处,也是武汉连接京港澳高速的重要通道。

随着零点钟声的响起,武汉西收费站的7条离汉通道全部转为绿灯,隔离栏被拉开。

龚家岭收费站是武汉东大门,这里离开的主要为周边城市的滞留人员。8日零点后离汉的车辆不再需要出示健康码、核酸检验报告和测体温。

青郑高速直通武汉绕城高速,驶出卡口可达全国各地,所以部分重要防疫检查站点依旧保留。4月8日解除管控措施后,武汉“南大门”青郑高速武昌检查站工作重心将转向治安防控。

武昌火车站重启

4月8日起,武汉市铁路客运逐步恢复双向运行功能。随着零时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的管控,这座百年老站迎来解除管控后首批共442名离汉旅客。

据工作人员介绍,进站的第一道关卡是检验旅客的健康码。除了对设施设备进行检测、维护和试运行外,车站内外的清洁消杀仍是重中之重。

从4月8日零点到4月9日零点,已售出由武昌站出发的车票9000余张。

解除管控后首批乘火车离开武汉的乘客心情舒畅,向镜头展示自己的车票。

0:50,K81次列车准时发车。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