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支部一面旗 一个党员一盏灯

2020-04-09 10:28 来源:青海日报

民族团结关联千家万户,涵盖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循着玉树藏族自治州发展的足迹,我们不难发现,走在全省前列的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作为突破口,玉树州不断创新发展理念,抓住发展重点,探索走出一条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路径。

以玉树市而言,自建立“党委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推动”的创建工作责任体系,每年市政府划拨创建专项经费,各地区、各单位以公用经费的10%为标准,核定创建经费并列入财政预算。截至目前,玉树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活动基本做到全覆盖。

党建引领,民生助推,只有以改善民生为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同时,才能促进人心思稳和社会安定有序,为民族团结进步注入活力,为玉树经济社会提供长久不竭的发展动力。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面旗,一个党员就是一盏灯。以党建引领促团结共建,以民生改善促和谐共处,玉树从每一名党员到每一个党支部,再到每一级党委,党的声音能传多远,民族团结的力量就会有多大。事实证明,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的活动,只有发展时,没有终结时。而达到最根本的效应就是通过党建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牧民,调动牧民群众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积极性,牢固树立共同繁荣发展、共同团结进步的观念,才能促进社会各项事业的张力无限延展,促使社会各种发展不断取得进步。

与此同时,要不断加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注重把营造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不明显,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深入,以及增强民族地区自我发展能力滞后等现象作为增进和改善民族团结进步的重点,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党建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大众,为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凝心聚力。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