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迎来雨雪天气 部分高速公路封闭

2020-04-10 11: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4月10日,山西阳泉、长治、临汾等地陆续迎来雨雪天气,山西境内G55二广高速、G20青银高速、G2516东吕高速、G5京昆高速等路面湿滑,部分路段出现积雪。受此影响,S2002太原二环高速、G2516东吕高速汾平段全线入口封闭,G55二广高速太长段部分入口封闭,以上未封闭的其他高速公路,禁止危化品车辆和七座以上客车驶入。

4月9日,山西省气象台已发布寒潮、霜冻蓝色预警,10日,局地还发布了道路结冰和大雾黄色预警。山西省气象台预计,10日至11日,太原、临汾、朔州、忻州、吕梁、晋中、晋城、大同、长治、阳泉等地的地面最低温度,将要下降到0℃以下,对农业产生影响,并可能持续,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霜冻准备,对农作物、蔬菜、花卉、瓜果、林业育种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同时,10日,山西长治部分地区发布了道路结冰和大雾黄色预警,司机可拨打12328查询实时路况,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减速慢行。(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崔肖冉)

科普音频:雨雪冰冻天 出门要小心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