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专家:新增住院人数下降 但居民仍需保持警惕

2020-04-10 14:1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疾控专家:新增住院人数下降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9日表示,尽管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仍在上升,但是新增住院人数出现了下降,这表明现有的措施正在产生效果。 他同时呼吁居民仍需保持警惕。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 安东尼·福奇:昨天(8日)在纽约有大约200名新增住院患者,而此前这一数字曾持续高达1400人。我们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我想说,我也经常提醒自己,这表明我们的工作产生了效果。所以我们要继续这样做。 

美疾控专家:仍需继续留在家中

福奇还表示,在美国疫情曲线像部分其他国家一样显著向下以及为可能的疫情反弹做好准备前,居民仍需保持警惕、继续留在家中。 

同一天,纽约州长科莫也表示,此前一天,纽约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到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的799例,但是新增住院人数则降到了疫情暴发以来的最低数字。科莫说,从专业人士的角度看,死亡病例人数的变化将落后于新增住院人数的变化,可以说,疫情曲线正在趋于平稳,这表明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起到了作用。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强调,保持社交距离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重要的武器之一。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