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例 当地采取多种措施应对

2020-04-11 20: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截至4月11日9时,满洲里市累计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例、疑似病例12例。这些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均来自俄罗斯,经满洲里公路口岸入境,目前在满洲里市人民医院和扎赉诺尔区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满洲里市人民医院和扎赉诺尔区人民医院共有37间病房、60张床位。此外,满洲里市紧急启用扎赉诺尔区三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有10间病房、20张床位;正在改造满洲里市中蒙医院作为备用医院,计划26间病房、80张床位;正在改造原扎煤公司职工医院作为备用医院,计划改造120间病房、200张床位。

满洲里市成立防境外输入处置工作前线指挥部,下设会商工作、指挥协调、医疗防控、人员转运隔离、秩序维护、物资保障等9个工作组,严格制订了防境外输入处置方案、入境人员医疗防控处置流程和入境人员现场处置工作流程等工作方案。

另外,从严从细抓好闭环管理,确保所有入境人员一律实施体温测量、健康申明卡检查、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全流程检测。确保所有入境人员一律实施隔离,有症状人员由120接送至定点医院,需要留观的收治入院,不需要留观的送回集中隔离场所,同时对隔离点采取最强有力的依法管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此外,当地还规定所有参与境外疫情输入处置工作的单位须保证本单位上岗人员全员参与个人防护培训,所有参与境外疫情输入处置的工作人员全部实行“隔离管理”,从疫情输入源头和管控过程全流程切实做到闭环管理。(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刘晓波 阮超)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