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圣洁玉树的底色

2020-04-12 11:10 来源:青海日报

还记得2006年玉树交警的故事吗?在玉树进出口醒目位置设立藏汉双语路段牌,向外地来玉树市人员宣传“只纠违章不罚款”执法理念,让这座城市拥有了另外一个称号——“好客玉树”。

历经艰苦卓绝的灾后重建,玉树藏族自治州整个硬件设施跨越了20年,软件设施显得薄弱一点。也正因为如此,玉树精神文明创建被“牧民”转变成为的“市民”所认同和遵行,良好的群众基础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的力量、最足的底气。

锲而不舍抓创建,文明之花次第开。玉树新城对于每一个人的意义不仅仅是一座城市,也是把梦想、追求和幸福寄托于此的家园。从“四城联创”捷报频传,到成功摘得全国卫生城市荣誉称号,再到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不仅建设完善了大批硬件设施,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更是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参与面扩大到乡村、社区、学校、企业等领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滋润千万百姓,引导和推动农牧民群众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公民、展示文明形象,让创建精神文明的种子在群众心里落地生根,在全社会开花结果。

文明之花,馨香流溢:文明创建,未有穷期。把创建文明城市当作是回馈全国人民大爱的具体行动,玉树全民自发参与其中,自上而下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各阶段的集中性创建活动,相信在“创城”大平台上,满怀着“让玉树发展越来越好、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好”的美好梦想的新玉树会走得更实、更好、更远!(洪玉杰)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