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旧小区内电动车违规充电屡禁不止

2020-04-12 13: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早在2016年,上海市就发布公告,明确任何人不得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等处。2019年9月,应急管理部、公安部等五部门也发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整治电动自行车人车同屋、进楼入户等突出问题。不过,在一些老旧小区,这类现象仍然屡禁不止,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4月9日,消防部门在上海市普陀区的一居民小区内,检查电动车停车充电,进入楼道内就发现了居民们停放的电动自行车。

对现场检查发现的所有违规停放的电动车,消防部门当场要求居民立即整改,并再三强调其危害性。

消防部门表示,电瓶车引发火灾主要集中在产品质量不过关、违规改装改造、停放充电不规范、安全意识不强等,其中停放充电不规范,特别是过度充电已经成为主要的诱发因素。

资料显示,2009年以来,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三人以上的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73起,死亡355人,电动车火灾已呈现多发频发趋势,且火灾致死率极高。

 

科普音频:电瓶使用风险多 定期检查更安全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