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将病毒检测锁定在高风险感染人群

2020-04-14 10: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12日,马来西亚卫生部宣布在过去数周对一些地区进行的大规模逐一病毒检测筛查的经验表明,这种方法的检测效率较低。

马来西亚卫生总监努尔·希瑟姆·阿卜杜拉说,迄今为止,马卫生部在全国范围内筛查了83488例高风险感染人群病例,其中4817例呈阳性,检出率为5.8%。

但是,在一些地方,卫生部对每个人进行了测试,无论他们是高危人群还是有症状或无症状的人群,其检出率则较低。

“当我们对该地区的所有人进行筛查时,我们只发现了0.5%的阳性病例。”他补充说,这样的检测率非常低。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要测试社区中的每个人还是只关注高风险人群?”

他说:“我们相信,如果我们专注于高风险人群,而不是对社区中的每个人进行筛查,将会取得更好的结果。”

他表示,这种方法还将确保可以更有效地利用现有的检测资源。

他还透露说,目前该国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设备的使用已大大增加。他强调,卫生部拥有足够的个人防护装备库存,可以持续两周时间。

另外他说,该国可用的呼吸机数量为950台,足以满足当前需求。

截至12日,马来西亚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4817例,累计治愈出院2276例,累计死亡77例。(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徐荃乐)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