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解除离汉离鄂管控通道后 全国各地需做好常态化的防控工作

2020-04-15 17: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1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解除离鄂离汉管控通道后,全国各地陆续进行复工复产复学,人员的流动也自然在增大,湖北人民特别是武汉人民将与全国人民一道投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进行常态化的防控工作。

贺青华表示,常态化的防控,就要求全国各地统筹做好防控工作,主要包括以下三点:

一是要继续落细落实“四早”措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二是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摸清一个疫点、一起疫情的全部链条,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对于在流行病学调查中隐瞒相关情况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三是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的防控相结合,分区分级恢复生产秩序以后,进一步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疫情有序处置,推动复工复产的全面提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李雯婷 关红妍 张熙 尹庚午)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