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官员:在疫情暴发期统计准确的数字是一个挑战

2020-04-18 11: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7日订正了当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对此,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17日表示,在疫情暴发期确实很难统计准确的数字,预计许多国家都会遇到类似的情况,需要对数据进行修正。玛丽亚表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的真实数字对了解该病毒十分重要。如果没有准确的数据,流行病学家就很难计算出感染率和死亡率,也难以建议政府制定应对措施。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我想说的是,在疫情暴发时统计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确实是一个挑战,特别是在医疗系统超负荷运行的时候。我预计许多国家都会遇到相似的情况,他们也需要去回顾是否记录了所有病例。我从媒体上看到过许多报道,很多国家都出现了病人在医院外去世的情况,所以统计这些病例需要花一些时间。”(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易歆)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