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成功救援一名重伤渔民

2020-04-19 19: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4月19日7时30分,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接到了南海救助局发来的救助信息:在珠海市东南100海里海域处,渔船“琼临渔11552”上1名渔民被渔船缆绳击伤,大腿骨折,人员休克,情况危急,请求直升机救助。

接到救助信息后,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立即安排珠海基地救助直升机执行任务。8时55分,飞行计划获得批复后,救助直升机起飞前往救助现场;9时45分,救助直升机到达现场,救生机组高空侦察发现了发现目标渔船,救生员携带救援套下降到渔船上。经过简单了解,该渔民作业时,不慎被缆绳打中腿部和头部,受伤严重,流血不止,并且出现休克症状。救生员决定采用担架救援方式,10时30分,经过救生机组默契配合,顺利将受伤渔民和陪同人员先后接上直升机返回;11时10分,直升机落地珠海九洲机场,获救渔民被送往珠海中医院进行救治。

由于送治及时,目前该受伤渔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黄东旭)

 

科普视频:突发事故的应对方法——骨折时的急救措施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