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持续 拉美多国将逐步复工复产

2020-04-21 15: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受疫情影响,拉美多国经济受到冲击,面临着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的艰难权衡,一些国家在继续尽可能严格防控的同时,开始推动逐步复工复产。

受疫情影响,巴西今年的官方经济增长预期已由原来的2%以上下调至0.02%。巴西疫情最为严重的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当地时间20日宣布,该州将于5月11日开始逐步恢复商业活动,将于22号向公众说明细则。

厄瓜多尔20日确诊病例超过1万例。当地专家认为,在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当地疫情可能在5月中旬达到峰值。

在智利,当地政府公布了“家庭紧急收入法案”内容,帮助疫情中收入受到影响或者无固定收入的困难家庭。此外,根据现行政策,24日起智利全国各地的强制隔离将结束,将逐渐复工、复产,但学校复课时间推迟至五月。

在阿根廷,为应对疫情对经济产生的冲击,20日起,可提供非直接接触服务的商家、部分外贸经营和工业加工企业等11个行业可恢复经营生产活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