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统筹下达资金13.78亿元 ​促进疫情期间稳就业

2020-04-21 15: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4月21日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山东省财政厅统筹下达促进就业创业方面资金13.78亿元,全力支持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出台社保缴费“减、免、缓”政策,以更大力度减负助企,预计全年可为企业减轻各项社保缴费负担近600亿元。同时,针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出台一次性用工、一次性吸纳就业两项补贴政策,按照每人每天2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用工补贴,每个企业补贴最高50万元;对2月10日至3月10日期间复工新吸纳就业的,每新吸纳1人,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对重点群体就业予以分类帮扶,延长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政策享受期限,提高高校毕业生等就业见习补贴标准,为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发放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加快资金拨付,及时兑现各项补助政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窦效磊)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