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工业企业开复工率98.1% 员工返岗率92.9%

2020-04-21 19: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21日,黑龙江省应对疫情指挥部举行第47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黑龙江省工信厅相关人员针对黑龙江省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及进展进行通报。

黑龙江省工信厅副厅长王冰介绍说,黑龙江省高度重视疫情时期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根据全省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需要,2月中上旬省政府成立省工业运行应急保障工作专班,省工信厅作为专班办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不动摇、一手抓经济工作不放松”的总体要求,积极采取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抓重点企业重点园区重点项目、抓信息平台和诉求热线应急保障服务、抓政策早落地早见效、抓专班充分发挥作用“五抓”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工作成效得到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组的充分肯定。截至4月20日,全省3501户规上工业企业中有3436户复工复产,开复工率98.1%,高于去年3月末14个百分点。员工返岗率92.9%。全省排名前200户重点企业全部复工复产。(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张艺馨 邵冲)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