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冷空气来袭!周四有霜冻最低仅4℃

2020-04-22 00: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江苏气象消息,4月22日到23日,江苏有一次冷空气影响过程。22日风力增大,23日到24日早晨淮北地区仅4℃左右,有霜或霜冻,提醒大家继续“春捂”。

4月22日,苏南地区阴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云层依然较多,但是阳光出现的可能性较大。23日到25日基本都是晴到多云,阳光妥妥的会出现。根据预报,4月22日到23日,全省有一次冷空气过程。22日,风力就会明显加大。全省偏南风3到4级转西北风,并逐渐增强至4到5级阵风6级。

气温方面,4月22日到23日,最高气温被压制在“1”字头,降至16到17℃左右。相比之下,最低气温下降更明显。22日早晨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尚维持在9到10℃。23日,淮北地区就降至4℃左右了。24日,沿淮和淮北地区最低气温也只有4到5℃,其它地区7℃左右。江苏气象提醒,4月23日到24日早晨沿淮和淮北地区有霜或霜冻,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预计4月24日白天起,江苏全省气温会逐渐回升,最高气温也再次回到20℃左右。

南京未来三天虽然没有雨水光临,但气温仍有起伏,随着冷空气扩散南下,高低温都有所下降,最高气温17℃到20℃之间。24日早晨最低气温只有7到8℃,好在降温幅度并不大,但早晚仍需注意添衣保暖,春捂还需继续。(稿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汤涛)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牛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