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疫情趋缓 多国为复工复学做准备

2020-04-22 15: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近来,部分欧洲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缓解,进入平稳抗疫阶段。一些国家继续加大检测力度,积极储备防疫物资,为恢复经济活动、学校开学做准备。

西班牙允许14岁以下儿童下周出门

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经过一个周末,新增死亡人数小幅度反弹,但确诊病例增长幅度维持在2%左右,下降趋势得以保持,多个自治区情况已“接近可控”。

当天,西班牙财政大臣蒙特罗在内阁会议后宣布,从27日开始,未满14周岁的儿童可在成人陪伴下走出家门,进行国家紧急状态下所允许的活动,如去超市、药房或银行等。

意大利为恢复经济活动做准备

意大利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特别专员阿尔库里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意大利医疗系统的呼吸机等设备完全能满足救治病人的需要,但绝不能放松警惕。在恢复部分经济和社会活动的抗疫第二阶段,使用政府批准的手机软件追踪接触者至关重要,这将使医疗机构能够迅速有效地干预,防止疫情再度暴发。

意大利正在全国建立专门的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医院体系,每天向各大区发放25万份核酸检测试剂。目前,各大区已储存4030万个口罩,为疫情可能出现反复做好准备。意大利总理孔特当天表示,意大利可能从5月4日开始逐步恢复经济活动,但一些管制措施将继续实施。

法国教育部公布返校计划时间表

21日,法国重症患者人数为5433人,较20日减少250人,重症病例连续第13天减少。当天,法国教育部长布朗凯公布了5月11日之后的返校计划时间表。

从5月11日开始,学生将按不同班级分批返校,每班的学生人数不超过15人,并允许各地区按照疫情形势灵活采取返校措施。在学校开放前,政府将制定一份关于病毒检测和佩戴口罩规定的健康议定书,如果卫生条件不能满足时,学校不会重新开放。

伦敦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数仍在增加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21日表示,伦敦地区的感染人数已开始走低,而在伦敦之外的其他地区,情况仍不容乐观。

据介绍,伦敦地区住院患者人数已经有所下降,而在英国其他地区,新增确诊人数以及住院人数还在继续增加。英国政府提醒民众,目前的疫情仍非常危险。(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