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卫生大臣:英国新冠疫情已达高峰

2020-04-23 11:54 来源:新华社

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22日说,民众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遵循了政府有关保持社交距离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这起到了作用,英国疫情已达到高峰。

汉考克当天在议会下院接受质询时发表了上述讲话。他还指出,在疫情进一步好转并符合政府此前提出的5项标准前,都不会调整现有疫情防控措施。英国政府16日宣布,当前的防控措施将至少再持续3周。

在22日下午的疫情发布会上,外交大臣拉布说,如果过早放松防控措施,“我们就有可能面对第二波疫情高峰,并可能导致政府第二次实施限制性防控措施,这将让我们正在经历的经济困难时期持续更长时间”。

就目前抗疫急需的物资,拉布说,政府至今已向抗疫一线人员分配了超过10亿件包括口罩、防护服等在内的个人防护装备。政府也积极与国外厂商联系,以采购更多这类装备。

英国卫生部2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英国累计确诊病例数达到133495例,与前一天的官方数字相比增加4451例;累计死亡病例数升至18100例。(消息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家伟)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