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101个出入境窗口已经开放 建议民众非必要暂勿前往境外国家

2020-04-26 17: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在今天(4月26日)下午举行的湖北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到,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趋于稳定,湖北省居民能否能正常办理出入境证件?湖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章惠作出解答。

湖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 章惠:目前,湖北全省101个出入境窗口,已经全面对社会开放。但是我们也都注意到现在全球的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所以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都先后发出了提示,不少国家和地区已经采取了临时性的限制入境措施。为了避免我们人民群众因为这些临时性限制入境措施的启动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也为了防止、减少、避免在出行途中发生交叉感染,建议广大人民群众如果非特别紧急事由的必要,取消或者推迟您的出国境计划,尤其是疫情非常严峻的国家和地区,暂时不要前往。

当然,如果您确实有特殊的紧急事由有出入国境的需要,比方说医疗救护、药品研发、学术交流、就学就医、招商引制、物资供应、出境奔丧等特殊事由的中外人员,我们出入境管理部门也将提供绿色通道,为您24小时开通加急办证服务。(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