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回家!赴伊拉克医疗专家团队完成协助抗疫任务返粤

2020-04-27 16: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广州4月27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邓潮 林延东)记者从白云边检站了解到,4月27日凌晨3许,搭载中国疾控中心专家、钟南山院士团队骨干力量的专机,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返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7名中国医疗队成员圆满完成赴伊拉克协助抗疫工作,平安回到祖国。

据悉,为确保深夜抵穗的赴伊拉克医疗专家团队顺利、快速通关,白云边检站加强了与航空公司的预报沟通,提前安排专人进行对接,制定专项保障方案,了解团队相关需求、提供通关各项指引。在专家团队抵达国门的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办理人员通关手续,以有速度、有温度的国门服务,致敬白衣天使。

此前,中国医疗队于3月7日晚抵达巴格达,为该国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提供援助。医疗队曾预计在伊拉克停留一个月时间,由于疫情发展变化,医疗队留驻至今,以帮助做好新冠肺炎检测、治疗及后续工作。

 

公益广告:向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