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仍严重 美国多州延长限制措施

2020-04-28 16: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在美国,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纽约州、路易斯安那州等地继续加强防疫措施。而华盛顿州、得克萨斯州等地则开始逐步重启经济活动。

纽约州等将继续延长居家限制令

纽约州州长科莫27日表示,目前该州新冠肺炎入院治疗患者的数量维持在平稳水平,但还没有达到开始下降的理想水平,死亡病例数也依然很庞大。科莫表示,居家限制令将在5月15日到期之后在该州的大部分地区继续延长。此外,该州由军方设置的4处临时医院将一直运行到今年秋天,以预防有可能出现的第二轮疫情暴发。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爱德华兹27日宣布将该州的居家令延长至5月15日。爱德华兹表示,该州一些地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进展不明显,目前的情况还不足以降低对商业活动和社会活动的限制。

加州旧金山卫生官员当天表示,旧金山需要将目前的新冠病毒检测率提高2至3倍,才能使该市放宽当前“居家令”的限制。该官员表示,除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和入院患者数持续下降,否则该市将无法恢复正常生活。此外,加州近日迎来热浪,尽管州政府没有解除居家令,民众仍纷纷涌向海滩。对此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27日呼吁民众保持社交距离,并警告类似的行为可能会让此前的防疫努力付之东流。

华盛顿州等将“有条件”重启部分经济活动

美国华盛顿州州长英斯利27日表示,华盛顿州将放开对包括钓鱼、狩猎等部分活动的限制,该州民众也可前往公园等郊游。不过,英斯利表示,如果华盛顿州新冠肺炎疫情再次严重或者民众在进行上述活动时不采取安全措施,这些活动将可能被再次限制。此外,聚会、体育赛事和野营等活动依然被禁止。

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27日宣布,该州的“居家令”4月30日到期,将于5月1日起分阶段开放经济活动。零售店、饭店、电影院和购物中心可以重新开业,但接待率不得超过25%。理发店、体育馆和酒吧等将不迟于5月中旬开业。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