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汤山定点医院患者清零 实现筛查零漏检、医务人员零感染

2020-04-28 18: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28日)上午,北京小汤山定点医院收治的最后两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由专用车辆送往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

总台央视记者 张景:经过一个月左右时间治疗,北京小汤山定点医院最后两名患者,一位男士和一位女士达到出院标准。随着最后两名患者的出院,北京小汤山定点医院患者清零。

北京小汤山定点医院专班副组长 马迎民:病人的通道、病人居住的病房、病房里的各种设施都要进行全面消毒。消毒以后,所有病区将处于关闭备用的状态,里面所有的设施设备都是完好的,可以随时启用。

完成相关消毒工作后,4月29日,小汤山定点医院所有病区关闭备用。

北京市于今年1月23日紧急启动小汤山定点医院改造和新建项目,经过北京城建、北京建工等1.5万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和工人53天的昼夜设计和施工,在3月8日完成建设任务。工程有1657张床位、82067平方米。

从3月16日到4月28日,医院总体运行44天,主要用于境外来京、返京人员中需筛查人员、疑似病例及轻型、普通型确诊患者的筛查和治疗。经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的统筹,22家北京市属医院先后选派1000多名医务人员,进驻小汤山定点医院,涵盖呼吸、感染、重症、急诊、儿科、中医、检验、放射、药剂等十多个专业,都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业务和防护知识培训,经考核合格后上岗。

北京市医管中心副主任 小汤山定点医院临时党委书记 吕一平:在这段时间,可以说小汤山医院运行非常平稳,一共接收了境外来京和返京的筛查人员2175人,其中,确诊患者54人,疑似患者27人。到目前为止,我们实现了所有筛查人员零漏检和医务人员零感染。(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张景 刘雪楠)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