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后新西兰总理再次提醒:切勿盲目乐观 警惕疫情卷土重来

2020-04-28 19: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4月28日是新西兰从最高警戒级别降为三级警戒的第一天,全国大约40万人返工,全国最大城市奥克兰市的早高峰,在近五周以来首次出现久违的拥堵。

面对普遍充满乐观情绪的民众,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提醒大家:将警戒级别降至三级是基于综合评估,并非简单分析新增病例数。新冠病毒随时有可能死灰复燃,大家还是要尽可能待在家里,不要远程旅行,一旦身体出现不适,需要重视并接受检测。 阿德恩还表示:对新西兰在社区内消除病毒传播抱有信心,新西兰在封锁期成功完成了既定的目标。

根据新西兰卫生部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4月28日中午,新西兰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24例。 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仍为19例,全国医院里仅有9名患者在接受治疗。

此外,受疫情影响,新西兰失业率持续攀升,政府正在陆续推出系列救助措施。目前,政府已经启动了“让新西兰继续工作”( Keep New Zealand Working)的就业服务项目,全国还将增加35个就业中心。(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李大勇)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