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累计确诊病例近1.4万例 专家认为应延长全国紧急状态

2020-04-29 13:5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4月29日电(记者 华义)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统计的新冠疫情数据,截至29日10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日本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281例,累计确诊13895例;新增死亡病例19例,累计死亡413例。有日本专家认为应该延长全国紧急状态。

东京都28日新增确诊病例112例,累计确诊4059例,约占日本确诊病例总数三分之一。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截至28日的统计数据,日本已有3187人出院。此外“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712人中死亡13人,651人出院。

在检测能力方面,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的截至28日累计检测人数约16万人。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8日表示,目前日本每天检测能力达到1.5万份,将进一步采取措施争取提升到每天2万份。

日本全国紧急状态将于5月6日到期。日本医师会常任理事、日本政府专家小组成员釜萢敏28日表示,日本自16日宣布全国紧急状态以来的疫情发展并未达到预期,他认为有必要在全国范围继续延长紧急状态。日本医师会会长横仓义武也在当天表示,全国不能一起解除紧急状态,他还呼吁尽可能加紧研发治疗药物和疫苗。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28日发布一项调查结果称,对各国新冠病毒样本基因组的分析显示,日本国内1月至2月第一波传播的病毒已被成功控制,现在第二波传播的病毒可能是3月份从欧美传入。

受疫情影响,今年日本铁路和航空交通的载客率大幅减少。28日下午,日本铁路公司各趟新干线自由席乘车率不足10%,航空公司大幅减少国内航班架次。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