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多所高校开学时间确定“一校一策”错峰安排学生返校

2020-04-30 23: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通知》,高等学校在属地政府的指导下,研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一校一策”制定开学方案,并报云南省教育厅备案。达到开学要求的,5月6日起毕业年级可以开学,5月11日起非毕业年级可以开学;达不到开学要求的,暂缓开学。日前,云南多所高校相继发布了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通知,公布了学生返校时间,并对返校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各高校将分批错峰安排学生返校,同时要求学生提前进行“云南健康码”申报。

云南大学:

(一)5月11日,安排自然科学类:全体博士研究生、2020年夏季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返校。

(二)5月18日,安排人文社科类:全体博士研究生、2020年夏季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返校。

(三)5月25日,安排自然科学类208级硕士研究生中有实验需求的学生返校。

(四)其余2018级、2019级硕士研究生以及延期硕士研究生,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生以及在境外的学生继续进行线上教学,暂不安排返校,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五)学校充分尊重学生意愿,安排返校的学生可以选择申请暂缓返校。

云南民族大学: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研究定于2020年5月6日起启动毕业生学生返校,从5月11日起非毕业生分期、分批、有序返校。

云南财经大学:学生分两批次返校

第一批次:5月11日—13日,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返校。

(一)5月11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传媒学院、法学院、信息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

(二)5月12日,经济学院、物流学院、现代设计艺术学院、会计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有研究生的科研院所;

(三)5月13日,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院、国际语言文化学院、商学院、中华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14日上午,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上“开学第一课”。5月14日下午开始,本科毕业生根据教务处有关工作安排组织论文答辩。5月18日开始,研究生按教学计划开展课堂教学。

第二批次:5月14日—20日,非毕业班本科学生返校。

(一)5月14日,经济学院、商学院;

(二)5月15日,金融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

(三)5月16日,国际工商学院、信息学院;

(四)5月17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五)5月18日,国际语言文化学院、现代设计艺术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

(六)5月19日,会计学院;

(七)5月20日,传媒学院、物流学院、法学院;

(八)中华职业学院马金铺校区非毕业班本科生返校安排:5月18日,酒店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秘书学专业学生返校;5月19日,工程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返校。具体由中华职业学院组织安排。

5月21日上午,非毕业班本科生上“开学第一课”,5月25日开始,按教学计划开展课堂教学。

目前在境外的外籍教师和国际学生暂不通知返校。

昆明医科大学:学校将于2020年5月8日起分批、错时、错峰安排学生返校。

云南中医药大学:经学校研究决定,定于5月7日起安排学生分类分批错峰返校,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同学,不允许自行返校。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分批错峰返校时间安排

1、毕业班学生暂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待定。

2、非毕业班学生:

5月8日云南省内学生返校;

5月9日云南省外学生返校;

5月10日分校区、分批次上好《新冠肺炎及其自我防护》第一课;

5月11日开始进行课堂教学。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学校实行错峰、分批返校,请符合返校条件的师生严格按照以下规定时间返校,不得提前或推迟。

(一)大四学生:省内学生5月9日返校,省外学生5月10日返校;5月11日正式上课。

(二)大一、大二、大三学生:省内学生5月11日返校,省外学生5月12日返校;5月13日正式上课。

(三)教职工:5月6日返校。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报到时间安排

(一)5月9日(星期六),毕业班开学。学生根据各二级学院教学安排及具体要求陆续返校,至龙泉校区报到。

(二)5月12日(星期二),2017级学生至杨林校区报到。

(三)5月14日(星期四),2018级学生至杨林校区报到。

(四)5月15日(星期五),2019级学生至杨林校区报到。

云南警官学院返校时间:

(一)2016级学生,5月9日(星期六)9:00至17:00间返校。

(二)2018级、2019级公安专业学生以及2016级“3+2”侦查专科班学生,5月16日(星期六)9:00至17:00间返校。

(三)2017级非实习生以及2018级、2019级普通专业学生,5月23日(星期六)9:00至17:00间返校。

(四)2017级实习生返校时间待定。(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李常明)

 

科普图说:开学前后怎样防控新冠肺炎?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