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响应调为二级 五一湖北交通流量明显上升

2020-05-02 16: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目前,湖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已经由一级调整为二级,疫情防控转向常态化防控。昨天(1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湖北多个景区开放,人们走出家门,探亲访友、自驾出游,部分高速公路出现通行缓慢现象,铁路、航空客流平稳。

高速路车流量269.5万辆 部分路段通行缓慢

从1日7时起,沪渝高速公路往宜昌方向的汉蔡互通处,就出现了通行缓慢的情况,一直持续到下午三点多。车流量大,剐擦、追尾等轻微交通事故频发,交警部门设置了多个交通事故快处点。

昨天(1日)全天,湖北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为269.5万辆,较前一日环比上升9.78%,较去年同期下降14.8%。

武汉各火车站客流较前几日有所增长

昨天武汉三大火车站,客流都较前几日有所增长。记者在武汉火车站看到,进站口增设了旅客隔离带,人们有序排队进站,十多名工作人员对进站旅客身份证、绿码逐一查验,合格后进站。节日期间车站日均开行旅客列车198列,其中发往省外151列、省内47列。

武汉居民 周女士: 真的非常激动,好久好久没有见到自己的家人了。抱着对每个人负责任的态度,车站会严格检查体温,有没有绿码,一对一核实, 比较安心。

车站间隔开启自动售取票机和售票窗口,进出站口设置26台自动测温仪,取票机、安检口和候车大厅等场所,均设有消毒设施供旅客使用。

武汉天河机场客流平稳 服务重细节

5月1日,武汉天河机场进出港航班78架次,客流较为平稳。

在进入值机柜台时,乘客会收到一张小卡片,提前将自己的健康信息和活动轨迹共享给当地的防疫部门,对乘客来说落地后也可以减少一些手续的办理。

在旅客活动区,机场每两个小时做一次消毒和杀菌。需排队的地面上贴了一米线、排队小脚丫的提示。安检方面也严格遵循“一检一消”的原则。

武汉天河机场航站区管理部运控中心主管 戴宗东: 现在我们的自助设备和网上值机都是关闭的,需要旅客都到人工柜台来办理,还有一部分从外地来汉可能短暂停留的,到湖北、武汉以后,就必须要申请湖北的绿码。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