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长阳”患者如何治疗隔离?

2020-05-04 09:39 来源:央视

央视网消息:在5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武汉少数新冠肺炎患者长时间核酸检测呈阳性(长阳)问题时,一线专家建议,没症状没其他基础病的不需治,但要隔离。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对“长阳”进行了详细解读:

第一,目前绝大多数“长阳”的患者都已检出保护性IgG抗体,暂时没有出现“长阳”患者传染的情况(就是家里人或者其他的密切接触者被传染的情况)。

关于“长阳”一般注意这样几个问题,一个是传染性尚不能完全排除,但作为传染源,传染的可能性小,这个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

第二,目前“长阳”的患者核酸检测绝大多数都转阴了,没有转阴的这些人还在定点的隔离。一般来说,疾病因为“长阳”重新传播的风险是比较低的。

第三,这些病人需不需要进一步治疗?因为“长阳”绝大多数是没有症状的,如果没有其他基础疾病,这种情况是不需要治疗的,但是因为他核酸检测还是阳性,从这个角度还是要做必要的隔离观察。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