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大区去年12月底已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2020-05-04 17:51 来源:央视

央视网消息:3号当天,法国一名医院重症监护室负责人表示,法国巴黎大区去年12月底就出现了新冠肺炎病例。

3号晚间,巴黎东北郊让-维尔迪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负责人科昂在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的直播节目中表示,经过对此前24名肺炎患者的病毒核酸检测样本进行重新检测,发现有一名在去年12月27号入院的男性患者曾感染新冠病毒。这24名患者都是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期间被诊断为肺炎,但当时进行流感和其他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时结果呈阴性。

科昂还称,已对这名男性患者的检测样本重复进行核查,确认他在当时患有新冠肺炎。这一病例比1月24号法国卫生部首次确认的外来输入病例早出现将近1个月。科昂表示,目前这名患者已经恢复健康,但其感染原因尚且不明。据了解,让-维尔迪耶医院团队将把这一发现以论文的形式于近期发表在医学期刊《国际抗菌剂杂志》上。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