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桃源:14个乡镇遭冰雹袭击 农作物受灾严重

2020-05-05 17: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5月4日晚,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湖南省桃源县14个乡镇遭遇冰雹袭击,导致多处房屋受损,一千多亩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损失约五千余万元。

晚上8点左右,天空开始下起冰雹,砸到地上、车上、屋顶上,砰砰作响。冰雹降下时,伴随着雷暴大风和降雨,风力最高达8级,时间持续近20分钟,桃源县漳江街道、浔阳街道、剪市镇、夷望溪镇等14个乡镇遭受袭击,造成房屋、农作物、基础设施等不同程度受损。

在漳江街道楚旺社区的蔬菜种植基地,种植户易汉周正在将被风吹倒的玉米苗一一扶正,以挽回损失,种植的黄瓜则面临绝收。

漳江街道楚旺社区是桃源县的主要蔬菜种植基地之一,这一季共种植了1200多亩蔬菜,除了黄瓜,正处于花期或生长期的豆角、丝瓜、蚕豆等也将严重减产,菜农的蔬菜大棚也受损严重。

灾情发生后,桃源县主要负责人迅速前往现场堪灾,并现场办公,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措施,抢修电力、通信等设施,同时,指导农户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赵喜 韩勇)

 

科普动画:天上掉下了“大块头”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