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五一”恢复开行旅客列车72.5对

2020-05-06 11: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沈阳5月6日消息(记者郭威)为期6天的“五一”假期铁路运输5月5日落下帷幕,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发送旅客150.5万人,日均25.1万人,其中5月1日发送旅客29.9万人,创疫情发生以来单日发送旅客人数新高。

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强运力精准供给,灵活实施“一日一图”,满足旅客的假期出行需求。小长假期间,共恢复开行旅客列车72.5对,其中以北京为重点方向安排恢复开行直通旅客列车15对,在沈丹高铁、长珲高铁、丹大快速铁路等热门线路恢复开行管内列车57.5对。对沈阳北至重庆、长春西至北京南等方向40对动车组进行重联运行,对上海、石家庄、乌兰浩特等方向快速列车加挂扩编。5月5日,沈阳局集团公司共开行列车491列,其中动车组299列,为疫情发生以来开行旅客列车最多的一天。

为满足旅客假期的出游愿望,沈阳局集团公司推出了“动车+旅游”特色产品,在5月1日、2日,分别开行了沈阳、大连前往丹东方向的动车组旅游列车。列车朝发夕归,严格落实防疫措施,600余名旅客一日内尽情畅游鸭绿江畔、上河口桃园、安东老街等人文自然景观,留下了轻松愉快的动车组出游体验。

节日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认真落实通风消毒、进出站测温、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措施,为旅客营造安全畅通出行环境。各车站对进站流线进行优化,增加进站、安检通道和作业人员,沈阳、大连、长春等主要客运站全部安装非接触式热成像测温系统,保证旅客安全快速进站乘车。列车在出库前全面消毒,空调列车畅通新风口,调整出风口风量,对回风滤网、蒸发滤网逐一清洗消毒,同时动车组列车加大换气量,为旅客提供安全、健康的乘车出行环境。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