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州长:不宜过快重启经济活动

2020-05-06 11: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纽约州州长科莫5日在每日疫情发布会上表示,过快重新开放经济活动,会导致更多人死于新冠肺炎疫情。

纽约州州长科莫5日表示,纽约州4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30例,较前一天的226例略有上升。自疫情暴发以来,纽约州已有超过1.9万个死亡病例,此外在纽约市还有5300多人被认定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但没有经过检测。科莫说,美国一些地方已经开放经济活动,这样虽然可以减少经济损失,但会面临更高的人员损失的代价,而生命是无价的。

科莫当天还表示,纽约市地铁将从当地时间6日开始,每天凌晨1点到5点停运进行消毒,这也是纽约地铁历史上首次在夜间停运。 

纽约州新增上千例疗养院死亡病例

目前,如何在疫情期间保护弱势群体成为纽约州面临的难题。据美联社5日报道,纽约州的疗养院和看护机构新报告了1700多例死亡病例。自3月1日以来,纽约州疗养院已经有近5000人死于新冠病毒,这一数据不包含在死亡前被转移到医院的养老院居民。其中有22家疗养院的死亡人数超过40人。 

白宫官员:4月份失业率或将达20%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日报道,白宫高级顾问凯文·哈塞特表示,8日即将公布的美国4月份失业率数据很有可能会达到20%,这将是美国自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时期以来的最差表现。哈塞特强调,美国目前已经有超过3000万人初次登记申领失业救助金。(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