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芬河市内境外回国隔离人员清零

2020-05-06 12: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5月6日上午,境外回国人员魏某解除隔离,走出隔离宾馆,登上归家列车。至此,绥芬河境外回国隔离人员数字清零。

境外回国人员魏某是4月3日从绥芬河口岸入境并开始接受隔离,隔离期间多次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均为阴性,后因上呼吸道感染在绥继续隔离治疗,治愈后解除隔离。

6日一大早,绥芬河市负责隔离工作的市领导和工作人员一起,等候在隔离宾馆门前,为魏某送上了N95口罩和医用一次性口罩,祝贺他解除隔离启程归家,并欢迎他在疫情过后再来绥芬河做客。

魏某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到绥芬河,虽然始终在隔离中,但充分感受到了绥芬河人的热情和友好,隔离期间服务周到、细致,让他能够安心隔离。现在解除隔离要回家了,他也欢迎所有绥芬河人到他的家乡福州做客。

据了解,早在几天前,魏某的相关信息就已经通过绥芬河疫情防控指挥部上报到牡丹江疫情防控指挥部,层层上报后,与魏某家乡所在地完成了联系对接。魏某本人也与户籍所在地社区进行了沟通,并签订了承诺书。从魏某解除隔离走出宾馆起,各相关部门通过“手递手”方式,护送魏某安全到家,回到家中后还将按当地要求继续进行居家隔离。(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杨洋)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