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发布健康警报 多名感染儿童再患新疾

2020-05-06 15: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纽约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城市。目前疫情尚未受控,当地又出现了新的疾病威胁。有15名儿童因为一种炎症反应综合征入院接受治疗,而这15人中,大部分人感染了或曾经感染新冠病毒。纽约市已发布新的健康警报。

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在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患者大都出现了高烧、皮疹、腹泻、呕吐等症状。这些儿童年龄多在2岁到15岁之间,最早于4月17日入院接受治疗。经检测发现,15名患者中,有4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另有6人通过血清抗体检测发现可能为新冠肺炎既往感染者。

纽约市市长 德布拉西奥:就在几天前,我们还没有发现这么多病例,但是现在出现了,在纽约市我们发现了15例病例,这足以让我们注意,即便这些病例与几十万感染新冠病毒病例有所不同,但仍需要我们关注。

德布拉西奥提醒医生留意类似病例,且在必要时及时联络当地卫生部门,同时提醒家长,如果孩子出现类似症状应及时就医。纽约市卫生局长巴博特表示,他们正密切关注此事,目前还无法确定这一病症的发病原因是否与新冠病毒有关。她还说,在美国费城、波士顿及英国均出现了类似病例。(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