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与在毛中国公民就防护等问题举行视频交流会

2020-05-07 05: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月6日,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与在毛中国公民举行视频交流会,就毛里求斯疫情最新情况及在毛中国公民提出的复航、签证延期、当地复工复产后的防护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在视频交流会上,政务参赞宫宇峰介绍毛里求斯自3月中旬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国大使馆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当地疫情动态、防护指南和领保提醒。使馆与毛移民局保持密切联系,为签证、居留遇到困难的同胞提出解决办法。邀请在毛工作的中国医学专家为同胞提供在线咨询,为有困难的中国公民提供口罩等防护用品。使馆领事保护电话24小时接听咨询,及时回复电子邮箱。请在毛中国公民报备信息,全面了解在毛同胞情况。

毛里求斯出现病例后,毛政府采取了断航、封关、封城、封国、宵禁等一系列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加上毛检测能力的提高和经验的积累,毛疫情防控成效显著,截至5月6日,已连续10天无新增病例,累计确诊病例332例,已有320人治愈,现存2例病例,治愈率位居非洲前列。使馆提醒,毛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宵禁措施还将持续到6月1日,不能掉以轻心。

使馆建议在毛中国公民遵守当地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心态。当下最安全的还是留在原地,使馆会继续关心帮助中国同胞,一如既往地提供帮助,一同克服困难,共克时艰。

此次视频交流会有使馆政务参赞宫宇峰、李亮领事、在毛工作的中国医生胡炳麟、王晓素以及中资机构员工、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在毛滞留的游客等共100多人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顾雪嘉)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