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堵塞消防车通道要注意了

2020-05-07 15: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近日,江苏南通市崇川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文峰街道及属地公安派出所,依法对三里墩小区袁某等业主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处罚,对附近居民起到深刻警示作用。大家充分认识到占用消防车通道的危害,纷纷表示不能占用消防车通道。

疫情期间,由于防控需要,很多小区都只留一个门供居民出入,在封闭大门前大多都划有消防通道黄线,同样在小区里面也划有消防通道黄线,这样的区域是禁止占用的。

根据相关条例,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单位责令改正,处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对阻碍消防车执行任务的依法给予拘留处罚,对拒不改正给予行政处罚,多次违法停车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依法纳入消防安全严重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

近期以来,江苏开展“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张贴公告、集中划线、发放宣传警示单页、张贴违法告知书等形式大力宣传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相关内容,并组织开展集中执法。联合城管部门,对支线道路占用消防车道情况予以处罚;联合公安派出所,对小区内部消防车通道占用违法行为予以处罚,让群众真正认识到消防车通道不能占用,有效改善了消防车通道环境。

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应时刻保持畅通。(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黄成)

 

科普音频:减少火灾损失 畅通消防通道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