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货车撞树司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20-05-08 13: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5月8日,一货车发生车祸撞树,司机被困,河南周口太康大队成功救援。图为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周口5月8日消息(通讯员袁小伟)5月8日6时15分,周口太康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电话,报警人称太康县马头镇余圆村一辆小型货车发生车祸撞树,司机被困,情况紧急,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太康消防大队立即调派两车10名指战员前往现场。

 5月8日,一货车发生车祸撞树,司机被困,河南周口太康大队成功救援。图为救援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小货车左前侧撞上路边的一颗大树,司机腿部被卡驾驶室内,副驾一女子一直安抚司机情绪。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一组消防员疏散周围群众,负责现场警戒,另一组消防员利用机动剪切器撬杠等工具对货车驾驶室内进行破拆,由于车门严重变形,且影响救援,消防员利用机动剪切器将车门卸掉,并利用撬杠等工具,小心翼翼的对被卡腿部扩张,增大救援空间,经过3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司机成功救出并移交现场等待的救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在此,消防部门温馨提醒:雨天、雾天都会对行车造成一定的影响,一定要低速慢行,注意观察路面状况,尽量避免紧急刹车,一旦发生危险有人被困,请立即拨打电话求助。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