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告别降雨气温升 10日起“妖风”再来阵风可达7级

2020-05-09 07: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5月9日起,京城告别降雨,气温逐步回升,但10日-11日天又有“妖风”来袭,阵风可达6、7级,外出注意防范高空坠物。

7日夜间到8日下午,北京经历了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实况监测显示,7日18时到8日14时,全市平均降水量7.2毫米,城区平均8.3毫米,城区最大东城龙潭湖15.5毫米,全市最大大兴采育15.6毫米。在降雨的打压下,8日京城气温低迷,最高气温仅15.9℃。

9日起一周,京城再无雨水,气温逐步回升。预计9日白天北京阴有轻雾转晴,北转南风2、3间4级,最高气温22℃;夜间晴,南风2级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13℃。

需要注意的是,10日-11日“妖风”再度袭击京城,白天有4级左右的北风,阵风可达6、7级。

下周,京城气温将稳定在30℃以上,夏天的脚步,离北京越来越近了。

专家提醒,9日-11日京城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回升;10日-11日风力较大,请关注临近预报和预警信息,注意防范高空坠物。

 

科普音频:躲避大风有讲究 广告牌下莫停留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