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西防灾减灾知识网络竞赛启动

2020-05-09 17:2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焦俊杰报道: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党员干部和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法治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努力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文化氛围,江西省应急管理厅、江西省地震局联合中国江西网开展的2020年防灾减灾知识网络竞赛活动9日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时间为5月9日至6月9日,活动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竞答题目共20道选择题,由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组成,题库内容涵盖各类自然灾害常识及应急避险知识可供全民展开学习和竞赛。活动采用网络答题方式,同时还准备了丰厚奖励,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

活动期间,参赛者可通过关注“大江网”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字“减灾”,或点击大江网微信“活动”栏目进入“防灾减灾知识竞赛”专栏参与答题,系统将根据答题结果自动给出成绩及排名。答题时间不限,每名参赛者每天有3次机会参与答题。此外,也可以通过关注“赣震信使”微信公众号,或登录中国江西网的2020年江西防灾减灾知识网络竞赛活动专题参与活动。

据了解,答题满分的参赛者,将有机会获得一等奖。答题分数90分及以上的参赛者,将有机会获得二、三等奖。答题分数80分及以上的参赛者,将有机会获得优秀奖。另外,主办方将根据各地各单位组织参赛情况,综合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需要注意的是,获奖名单将于6月10日在大江网微信答题页面中公布,奖励将统一通知发放,请参赛者保持关注及手机畅通以便领取奖励。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