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援助武汉的最后7位专家解除隔离 平安回家

2020-05-10 15: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5月10日下午,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7名国家专家督导组成员、最后留守战斗在武汉的重症医学专家结束隔离,平安归队。7名专家14时从江宁的隔离酒店出发,15时30分左右回到医院,在接受体检后,迎来了和家人相拥团聚的激动时刻!

这7名专家中,陈旭锋、左祥荣、李金海于2月4日随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驰援武汉,与37位队员先后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与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救治患者;

其余4人齐栩、张萍、褚敏娟、刘辉于2月13日随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

3月23日,7人又与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汉重症医疗队201名队员共同接管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负责救治重症及危重症患者;

4月14日起,7位专家作为国家专家督导组成员分战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及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进行重症、危重症“最后的攻坚”。

随着4月24日最后一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治愈,武汉重症病例实现了清零,这7位专家圆满完成了国家卫健委交付的战“疫”任务。(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吴睿 吴倪娜)

 

公益广告:向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