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国疫情未较好控制 此时解封风险大

2020-05-11 08: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目前,美国已经有40多个州开始逐步开放经济活动。不过多名专家学者表示,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得到较好控制,重启经济活动面临较大风险。

截至10日,美国已有40多个州开始逐步开放经济活动。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主任英格尔斯比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警告说,即使美国选择性重新解封,也会让三分之一的美国人面临感染风险。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表示即使没有疫苗,疫情也会自然而然地消失的说法,英格尔斯比反驳称,美国仍处于疫情的早期阶段,除了提高检测追踪能力外,疫苗仍是抗疫的关键。 

10日,美国俄亥俄州州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俄亥俄州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平台期,入院人数、死亡人数、新确诊感染人数都在上下浮动。但他表示不管做什么,都会充满风险,俄亥俄州必须在持续防疫措施的同时,重启经济活动。据了解,俄亥俄州宣布从5月5日开始重新开放户外就餐,21日起室内餐厅开放堂食。(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新型病毒——病症与预防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