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16万 医疗系统面临重压

2020-05-11 08: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巴西卫生部10日公布的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60例,累计确诊162699例,累计死亡11123人,已有近40%的患者康复。目前,圣保罗州仍然是巴西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累计确诊45444例,累计死亡3709人。里约州是目前巴西疫情第二严重的州,累计确诊17062例,累计死亡1714人。

随着确诊患者和重症患者的人数增加,里约州的医疗系统正面临着巨大压力。巴西全国私立医院协会10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指出,4月30日,里约州私立医院床位的占用率大约为80%,而在不到10天的时间内,这一数字已超过90%。根据里约州医院协会主任格拉乔·阿尔维姆的预测,里约私立医疗系统床位将在不到15天内饱和,私立医疗系统将在几周内崩溃。阿尔维姆表示,需要建立一个城市间甚至各州间的支持网络,以解决病床短缺的问题,并避免医疗系统彻底崩溃。(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马洁)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