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防灾减灾周启动

2020-05-11 11:06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5月7日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日前发出通知,安排部署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根据疫情防控的不同情况,通过网络公开课、新媒体直播、在线访谈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自治区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安排部署今年我区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要求突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通过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活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强化灾害风险网格化管理,推进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基层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灾害事故发生后物资保障到位;统筹基层应急力量建设,提高灾害事故救援能力;加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因地制宜开展预案演练等六方面来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做好今年我区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记者 张慈丽)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