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卫健委:北京共报告593例新冠肺炎病例 输入病例超六成

2020-05-11 16: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5月1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雷海潮说,北京目前共发现和报告了593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主要以输入病例为主,有377例,占总病例数的64%。其中国内输入199例,境外输入174例,这和北京作为首都与全国其他省份和全球其他国家的密切联系有关。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 雷海潮:从北京的病例来看,主要是输入的病例为主,到现在北京发现和报告了593例新冠肺炎的病例,其中输入性病例就占到了377例,占了总病例数的64%,其中国内输入到北京的输入性的病例有199例,境外输入到北京的病例达到了174例,这跟首都在全国和全球的影响是密切关联的。另外回顾这几个月的疫情防控,北京是在全国相对比较早报告发现了境内从湖北传入北京的病例,同时也是比较早的发现境外输入病例的城市,所以这都是北京疫情防控方面的一些特点。这一方面说明北京与全国其他城市、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联系比较紧密。(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