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节丨援鄂医疗队队员中护士占比接近70% 其中90后占40%

2020-05-12 10: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护士在这次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国援鄂医疗队员达到4.26万,其中护士2.86万名,占了近70%。

从年龄来看,援鄂医疗队员中,80后、90后占护士总数的90%,其中90后护士占比达到40%。从性别来看,女性护士2.53万名,占援鄂护士总数的近九成。从专业来看,主要包括重症、呼吸、感染等专业。无论在重症监护病区、发热门诊还是方舱医院,都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既为患者提供医疗护理,还承担着患者的生活护理、心理安慰、精神支持等任务。

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 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 吴欣娟:这些隔离的病人他们都是没有家属的陪伴,我们的护理人员就要加强跟他们的交流沟通,给他们一些鼓舞。那么对于一些插管的病人,通过写字板来进行这个表达,通过手机视频,让他们见到自己的亲人。我们的护理人员中也有很多的是我们的专科护士,她们可能是来自重症、来自呼吸、来自感染科、来自血液透析病房,那她们跟医生这种密切的合作,能够降低并发症、减少病亡率,我觉得起到特别重要的作用。(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公益广告:向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