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0-05-12 13: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5月1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各地采取多种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复课,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第五列“中国邮政”中欧班列11日从义乌出发,班列实现每周1列常态化开行;继国际货运包机恢复后,湖北国际货运定班航线也重启;上合示范区青岛开行的6条欧亚班列全部恢复运行,集装箱作业量与去年同期持平。

停业3个多月的上海迪士尼乐园11日重新开放,这也是全球第一家恢复开园的迪士尼乐园。园方采取限流措施,每天入园人数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20%,并且对一些游乐环节做了调整,以免游人聚集。

北京8万多名初三学生11日复课。学校采取了小班教学、错时上课等措施。复课前,学校开展了全要素演练。教育、卫健、疾控、市场监管等部门做了联合评估。

11日,江西多地的普通高中、初中、中等职业学校非毕业年级返校复课。南昌、赣州等地严格执行家庭与学校之间的“点对点”闭环管理,保障学生安全。截至11日,安徽省所有中小学校都已复课。

 

科普图说:复工复产这些必做的事

复工复产这些必做的事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