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防灾减灾日:上海去年汛期发布各类预警信号81次

2020-05-12 15: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上海5月1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记者从上海中心气象台获悉,新版预警信号发布并实施以后的第一个汛期(2019年6月1日至9月30日),上海中心气象台共计发布(包括信号变更和继续发布)各类预警信号81次,其中大风预警信号10次,雷电警信号26次,暴雨预警信号22次,台风预警信号6次,高温预警信号17次。

每年的6~9月为上海的汛期。据预测,今年汛期本市将呈现“降水总量略多,影响台风强度偏强,对流性天气强度偏强,高温日数略多”的特点。上海气象部门将切实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进一步提高汛期气象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加强气象对防汛防台指挥系统支撑能力,加强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服务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全市度汛安全。

责编:袁帅